顶部

中旅汽车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我们迎来了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其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中旅集团和中旅资产关于“安全生产月”的活动要求,中旅汽车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观看专题宣传片

员工观看安全生产月专题宣传片

         6月16日上午,中旅汽车组织员工观看了2022年北京市安全生产月专题宣传节目,以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及能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安全生产事故。


张贴宣传海报及条幅

工作区域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条幅及海报

       为做好安全宣传工作,中旅汽车在工作区域的宣传墙、宣传窗、办公楼外墙等区域张贴了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海报及条幅,营造“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企业安全生产氛围,让安全这个永恒的主题,深深烙印在每个客运从业员工的心中。


发布安全月倡议书

       中旅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饶伟表示,安全生产关乎着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健康,关乎着每一位员工家庭的幸福团圆,关乎着中旅汽车的平稳健康发展。饶总向公司所有员工发出了《安全月倡议书》,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要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争当模范;二是要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上争当先锋;三是要在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上争当表率。


号召员工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


        为了在员工中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中旅汽车号召员工积极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强化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各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竞赛中将安全生产意识深耕在心。


安全检查不含糊,疫情防控不松懈


公司领导进行安全防疫检查

        6月15日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率队,对公司各区域、各租户及各部门进行了安全防疫检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公司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不松懈。


应急演练培训


2022年安全月应急演练动员培训会

       6月27日,中旅汽车组织开展了紧扣安全生产主题的应急演练培训会,号召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文明出行。 


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使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6月27日中旅汽车进行了交通道路路面运行突发疑似疫情状况应急处置演练,以保证一旦突发安全事件时能够有条不紊地高效处置解决。


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同步并举


对运营车队进行安全检查

          6月24日,公司领导对国航班车、四维班车等班车站点进行了安全检查,并通过展板形式对驾驶员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


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

        6月28日,公司领导、各职能部门、各运营单位管理人员和部分员工代表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在公司会议室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以及由应急管理部制作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员工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了员工安全生产的能力,实现了统一思想、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的目的。


        责任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安全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旋律,中旅汽车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持续开展了安全生产系列活动,积极行动,铭记教训,敬畏生命,积极落实社会责任,不断践行央企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