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以练备战!中旅汽车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6月27日,中旅汽车开展了2022年安全月应急演练培训及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公司领导、各职能部门、各运营单位管理人员和部分员工代表近40人分批参加了此次活动。


 应急演练培训会 


        演练前,公司安委办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应急演练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饶伟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冬奥客运服务保障中的工作经验,捍卫疫情防控成果。他还强调应急演练是“演练”,也是“实战”,要求现场全体人员严格遵守演练程序和纪律,听从指挥、密切配合,通过演练进一步查缺补漏,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中旅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饶伟(右一)在会上作应急演练动员讲话


        在培训会上,中旅汽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淑宝宣布了培训活动方案;安全技术部管理人员传达了客运行业、中旅集团和中旅资产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和通知;各车队围绕着如何进行疫情防控的规范操作、疫情信息通报、涉疫情境下如何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了认真的学习和热烈的交流。



学习培训现场

 

                                      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通过采用模拟现场处置的方式,对参演人员进行了扫码、体温检测,对车辆进行消杀等车辆运营全过程所涉及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乘客上车前进行扫码测温


       应急演练过程中,特别设置模拟处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环节,采取测温、现场隔离、报告、等待就医、消杀等处置措施的全要素演练,并针对各环节中涉及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了剖析。



 对疑似病例进行体温检测


  安排疑似病例进入疫情防控隔离区


  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说明情况并按指令就近在安全区域停车等候处置

 

       现场参演人员通过学习讨论、情景模拟等形式展开培训及演练,针对学习和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反馈,真实、规范、有序、有效,实现了安全生产培训及演练的预期目的,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最后,金淑宝对本次疫情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演练中涉及对疑似病例所采取的救助措施、应急处置过程等进行了点评,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为战时疫情防控积累防控经验。


 

中旅汽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淑宝在活动最后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中旅汽车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每一位乘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累了经验。

 

安全生产,防疫抗疫,

中旅汽车责无旁贷,一直在行动。


相关推荐